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阳新城区宜居宜业呼之欲出

南阳房天下  2018-07-27 16:37

[摘要] 今年是南阳新城区出形象的第一年,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工程和高铁片区建设等为重点,强力推进,带动新城区建设快速突破。

2018年南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把新城区建设作为中心城区振兴的头号工程,完善提升总体规划,突出“满城绿色半城水”,注重整体功能和产业布局,力争两年出形象、三年成规模。 新城区作为南阳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增长极,与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因此也备受群众关注。

南阳新城区规划图

南阳市新城区依托目前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原有规划,利用兰南高速南阳站、郑万高铁南阳站的区位优势,优化调整而成,范围包括北至绕城高速、南至商务中心区南边界、东至兰南高速和郑万高铁、西至白河,规划面积95.76平方公里。规划理念上以人为本,生态优先;先园后城,城园相融;低碳循环,绿色发展。着力建设宜居宜业的繁华都市和水绿交融的悠然田园。从整体上将形成“一核两轴、三心四廊四组团”的空间发展结构。

2017年年初,南阳市正式提出规划建设新城区的战略谋划。紧接着,规划建设南阳新城片区被列入助力南阳市实现跨越转型的九大专项中,由市委书记亲自挂帅,市长直接领导。去年11月,省委十届四次全会明确南阳建设“重点区域中心城市”的定位,为南阳市新城区的建设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城区“新”在何处

以现代服务业为龙头,以大数据产业和智能科技产业为支撑,以健康产业、芳香产业为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南阳新城区将成为南阳市域的核心增长极和行政次中心,区域产业创新高地及现代服务中心。

新城区的交通优势尤为明显,南阳机场、郑万高铁南阳站和兰南高速在这里汇聚。白河从中贯穿而过,未来这里将与南阳市城区水系贯通,绘出一幅“满城绿色半城水”的生态画卷。2019年南阳市将举办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作为其中主会场,这里将建设占地1500亩的南阳月季园,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

新城区没有单一城市中心,组团式发展,将形成健康养生、新业态及服务、商务中心和高铁商贸四个组团,组团之间以大面积的生态长廊相间隔,形成居住、办公、产业、学校、商业、文化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备、功能相对独立的城市分区。

项目支撑 建设提速

今年是南阳新城区出形象的年,以世界月季洲际大会配套工程和高铁片区建设等为重点,强力推进,带动新城区建设快速突破。

城市新区建设的“重头戏”之一,高铁片区建设自去年11月26日开工以来,七条道路已完成土方量12.5万方,雨污水管道已开挖8500米,铺设管道8450米,正按建设计划有序推进,站前广场综合体等也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

南阳月季园中,园区内入口大门、月季大舞台、卧龙书院、游客服务中心、月季花廊等主要建筑都已动工,正在进行基础部分施工,共规划种植各类月季132万余株,目前栽植比例已经过半。

城市核心 无限

今年新城区共谋划了60个建设重点项目,总投资额287.32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投资额120.4亿元。其中20多个将在7月份集中开工,十五年制完全学校、本园建设、机场北五路东延、金融街二期项目、油田新城等一大批核心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以及公共服务项目、招商引资项目的集体开工为城市的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其中,南阳华耀城南阳华耀城7000元/平方米3.89信臣南二路与长江大道交叉口南500米0377-60206666总规划建筑面积超200万平米、总投资超80亿元。项目规划业态包括大型购物中心、总部办公及电商产业基地、大型交易广场、风情商业街、星级酒店、专业市场及配套居住、仓储物流等,还将引入奥特莱斯、好百年家居、乾龙物流、华南城网等战略合作伙伴,全面提升南阳商贸物流产业水平。

南阳华耀城3.89分

信臣南二路与长江大道交叉口南500...
0377-60206666
售完住宅宛城品牌地产
7000元/平方米

项目建成并全面投入运营后,可创造逾5万就业岗位,集聚人口超10万,实现年交易额超百亿元,可创造年利税近十亿元,并将逐年提升,为南阳城市的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作为综合性产业平台和城市综合体,打造南阳国际化大都会城市形象的同时,更为每一个品牌,创造一流的配套服务,让产品价值及品牌形象得以大幅刷新,进而提升产业竞争力及附加值,实现必赢格局。

华耀城作为一站式商贸物流枢纽,独有的全业态、全产业链的专业交易模式,汇聚周边三省全部商贸资源,形成豫西南地区商贸交易枢纽,以超级规模带来巨大的市场凝聚力,辐射豫鄂陕,重树南阳产业格局,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竞争力。

道路纵横、绿环水绕的新城区雏形已初步显现,形成了与老城区隔河相望、两岸并举、功能互补、拥河发展的新格局。一座生态良好、环境优美、功能完备、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新城区将成为引领南阳发展的龙头和示范,成为南阳城市形象的窗口和名片。

八大投资价值,掘金财富盛宴

华耀城品牌  国际前沿商业运营模式

实现物业资产的持续增值

华耀城、华南城资源共享  优势互补

省市重点项目

市中心城区老旧市场外迁承接地

200万㎡商业集群  繁华生活圈  业态荟萃

机场、高铁站、高速三站聚首

大交通汇聚大财富

月季园、三馆一院核心配套  示范区蓬勃发展

建筑面积45-300㎡临街旺铺

自营投资两相宜

全业态一站式商圈  首期精品市场交付招商

咨询电话: 400-890-0000 转 838705

项目地址:宛城区信臣南二路与长江大道交叉口南500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