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资讯】2018年南阳市场新盘断档 刚需客面临"被升级"

南阳房天下  2018-03-14 14:53

[摘要] 似乎每一年都是“最困难”的一年。那么,2018年还会是买房最困难的一年吗?

2018年会是买房最困难的一年吗?

2017年,南阳楼市可以说是调控年,年内多次加码,全款、摇号、限签成为楼市年度关键词。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2017年在南阳买房不能等,更不敢等,全款变首付不说,还没什么房可选;明明是刚需客,却被升级为改善客群。最困难的一年,这话有些耳熟,似乎每一年都是“最困难”的一年。那么,2018年还会是买房最困难的一年吗?

你或许还会问,2018年,南阳城区均价5000的房子还有吗?

1

想要弄明白这件事,首先,我们来看看2017年新入市的楼盘销售情况:

先看两个2016年末开盘,但深深的影响了南阳2017年房价走势的2个楼盘

建业壹号城邦

建业壹号城邦2016年12月3日一期开盘,总计推出1、2、3、5号楼,开盘不到4,788套房源基本售罄,当时的成交价是5700元,回想起来当时买房的朋友们还纠结价格太贵,如今看这个价格,真是百感交集。也是从建业壹号城邦一期开盘开始,南阳房产市场正式进入飞涨的2017年。

南阳主城区也再难寻找5000 房价。

南阳恒大御景湾

这个单页,不知道大家现在看作何感想?从2016年12月25日开盘开始,到2017年9月底住宅全面清盘,恒大御景湾的价格从6500每平实打实涨到了9300每平,真正做到了“昨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就让你高攀不起”。

东正颐和府

2017年4月23日东正颐和府会员入会,入会当天排号盛况空前,以至于到9月30日东正·颐和府洋房6#、7#开盘时,所推房源66套当天1全面售罄,刷新南阳楼市销售记录,而到10月6日,高层开盘推出西区12#、15#、16#三栋高层,共425套(含样板间),高层房价也从当时开盘的7500飙升至如今的均价破万,也是惊人的数据。

南都翡翠山

2017年12月10日,位于信臣路的碧桂园南都翡翠山一期开盘,1#、3#、7#、8#,半售罄,成交价8000元左右,在当时这个价格已然被置业者称为“良心价”,又一次开盘即清盘

2017年12月30日 ,当所有人以为2017年即将结束的时候,恒大南阳第三盘恒大翡翠华庭盛大开盘,当天延续热销惯性,人气爆棚。开盘当天,精装均价8000元,所推房源也是一房难求。

“少”、“热”成为概括2017南阳楼市的两个字。其中,上市新品少;由于2017年,区域并没有大宗商住用地出让,所以亮相新盘屈指可数,以几个活跃品牌老盘热销为主。也正是由于库存“供不应求”,相应区域不少楼盘的销量十分可观,区域均价亦是大步快涨中。

大多数买房客户也是在建业、碧桂园、恒大、东正均有排号,抢到哪个买哪个,买房心理价位也从年初的5000元攀升至年末的7000元。

2

与此同时,2018年,一大批纯新盘的入市节奏在加快:建业春天里、建业贰号城邦、建业两相西路项目还有待观察。但建业十里湖山、三川玖龍台这些高端项目预计今年会开盘,常绿运河壹号院拿地仅三月,却已经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于本周正式面世。更多信息请参看往期文章:2018年南阳无刚需房可买,投资8000 房产何时回本?

1、 建业集团

建业春天里(经十路)、贰号城邦(柴庄口)、建业两相西路项目

2、星旺水韵绿城

星旺水韵绿城目前在经十路与纬八路附近的这块地,围挡已出,据小道消息,目前碧桂园正在寻求合作。

3、传世温泉公馆

距离建业春天里和星旺水韵绿城不远的传世温泉公馆项目,在规划之初也有既有温泉别墅,也有高层产品,作为品质住宅,也可以期待一下。

3、常绿运河壹号院

关于常绿运河壹号院,在这里,不得不多提一句,在刚需房稀缺的南阳市场,102—121㎡雅致高层,127—133㎡花园洋房,或许终于能缓解一下置业族的购房尴尬,“新亚洲湾居大宅”的高端中式产品的定位,而且其产品也与某府神之契合,可谓不走寻常路,值得期待。

5、领秀玉都印象

另外,恒大集团已经在南阳城区寻找300平米以上的临街铺面,应该是为新项目寻求城市展厅,招聘职位和待遇也比去年有了提高。

2018年市场上项目加起来数据会比2017年增加不少,超过8个,而飞机场商务片区在今年部分用地应该可以进入销售市场。

高价地集中上市 纯刚需面临"被升级"

不过,不要为这么多新楼盘入市沾沾自喜,要知道,这批纯新盘大多数拿地成本并不低,你以为楼市的春天终于来了?对不起,掐指一算,还是买不起!

而在目前市场在售的房源中,建业壹号城邦不得不提,二期压轴产品,住宅公寓都属于稀缺资源,在上周六的排号认筹的活动中,建业壹号城邦已经打响了2018新年炮。另外,恒大翡翠华庭正在排号95-128平米房源预计4月开盘,恐怕又会引起南阳市场热捧。

有业内人士表示,面对高成本地块,低价卖房的策略显然不是。多数开发商还会在地价成本已经较高的基础上,进一步抬升产品定位,垒高定价空间,高端改善化的趋势在所难免。大批刚需一族硬是被市场逼成改善客,赶鸭子上架的感觉,想必也不是很好。

今年南阳楼市到底会怎样,我们不得而知。不过,各区域纯新盘上市量、价格无疑会影响楼市风向。见证了2017年楼市大牛的人们,每天面对调控之下“灼热”的楼市,焦灼着、煎熬着、焦躁不可避免!因为,城市不相信眼泪,甚至很少宽容每个人的不容易!每天战战兢兢还有可能被抛弃,只能打起精神尽力争取瓜分一点点红利的机会,以求站稳,再谋突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