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资讯】楼市降温已成定局

南阳晚报  2017-12-14 11:38

[摘要] 在调控基调指引下,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厦门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都进入平稳甚至小幅下跌的通道。

在调控基调指引下,北京、上海、深圳、南京、厦门等热点城市的二手房价都进入平稳甚至小幅下跌的通道。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先生认为,中央政治局会议定调明年“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意味着租赁市场的发展将受到重视。同时,对于住房开发和销售等方面或有新调整,类似预售制度、房地产金融制度等。业内人士普遍预计,2018年长效机制相关制度建设会加快推进,尤其是住房财税政策等。

高房价被摁住

买房人都会发现,同一个楼盘,今年买的价格和去年9月份楼市调控后的价格几乎差不多。“没涨就是跌。”以前买进一手房后,价格是逐年上涨,如今调控不断加码,投机空间变得非常小。

在严格的限价措施下,高房价已被牢牢摁住。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3个月回落,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11个月回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由9月份的13个增加到10月份的20个,包括北京、厦门、广州和合肥等热点城市,其中北京、海口环比跌幅,达到了0.5%。

高杠杆被降低

买房放杠杆是楼市中的普遍现象,一些炒房客靠着极高的杠杆赚得盆满钵满,但进入四季度后,想用高杠杆买房已越来越难。

二线城市纷纷上调房贷门槛,不但借钱困难、借钱更少,未来的利息还更高。数据显示,在35个城市533家银行中,有86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升;有388家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与上月持平。共有56家银行分(支)行因额度等原因暂停受理首套房贷业务,较上月新增14家。

除了降杠杆,还围绕限贷进行联网认定首房,认房又认贷,上海甚至还进行性联网认定首套房,这使楼市炒作明显降温。

住房租赁放量

据统计,自今年7月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九部门下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以来,首批12个试点城市中已有北京、成都、杭州、广州、武汉、南京、佛山等城市正式推出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合肥、厦门、沈阳也给出了住房租赁平台的搭建时间表。

此外,北京市在2017年至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计划中,提出要供应租赁住房50万套。上海“十三五”期间,租赁住房供应约70万套,占新增市场化住房总套数的比例超过60%。杭州则提出,未来三年,新增租赁住房总量占新增商品住房总量的30%。非试点城市也在积极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发展。

2018新春置业看房团报名方式如下:

1.网站报名入口://news.fang.com/zt/201711/nanyangxinchunkanfangtuan.html

2.报名电话:13139337979

3.看房团报名QQ:765900331

4.可扫描下面二维码到南阳房天下客服微信直接报名。

南阳房天下专业购房服务QQ:765900331 随时接受您的咨询,7*24在线服务!

南阳购房交流QQ群:629524391 众人拾柴火焰高,分享购房经验、咨询购房疑问,欢迎加入!

南阳房天下看房团QQ群:206092303 买房跟团走,省钱 、省心、省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