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3年南阳房地产市场年度运行报告之南阳市场政策

——南阳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吕思茹  2014-01-16 15:35

[摘要] 由河南省尚正行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南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南阳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的通知,本次《办法》明确规定保障房的配建范围、比例及配建要求,且明确提出保障房建设不商品房建设同步实施,对于开发企业而言,资金的周转要求更高,提高了开发成本和风险。

(房天下南阳站讯)由河南省尚正行研究数据显示,2013年南阳市人民政府印发南阳市商品住房项目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的通知,本次《办法》明确规定保障房的配建范围、比例及配建要求,且明确提出保障房建设不商品房建设同步实施,对于开发企业而言,资金的周转要求更高,提高了开发成本和风险。

相关阅读:

2013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销售额首次破百亿

2013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住宅用地价格急速上涨

2013年南阳房地产运行报告之二手房市场:单价每平米涨1000多元

解读:本次《办法》明确规定保障房的配建范围、比例及配建要求,且明确提出保障房建设不商品房建设同步实施,对于开发企业而言,资金的周转要求更高,提高了开发成本和风险。对于政府而言,只是划拨土地和在税收政策上给予优惠,减轻了开发建设保障房压力,但后期运营管理依然面临诸多难题。

南阳市房地产政策

配建范围——凡南阳市城市规划区内以出让方式供应土地商品住房用地项目,必须配建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房。配建的保障房由政府无偿收回,产权归政府所有。

配建比例——商品住房建设项目及其他含有商品住房的综合性建设项目要按照不低于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10%的比例配建。城中村旧城改造棚户区改造项目在项目总规划建筑面积扣除拆迁安置用房面积后,也要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配建保障性住房

配建要求:同一商品住房开发项目中配建的保障性住房应同步实施,按整幢或整单元的方式集中建设,不足整单元元部分依次仍低到高竖向提供房源

2013年,“宏观稳 、微观活 ”成为房地产政策的关键词

整体调控基贯彻始终,不同城市政策导向出现分化。城市政策导向出现分化。 年初“国五条 ”及各地细则 出台 ,继续 坚持调控不动摇,“有保有压”方向明确。下半年以来,新一届政府着力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维持宏观政策稳定, 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政府工作重心明确为全面深化改革 ;不动产登记保障房建设等长效机制工作继续推进,而限购、贷款等调控政策更多交由地方政府决策。不同城市由于市场走势分化,政策取向也各有不同,北京、上海等热点城市陆续出台措施平抑房价涨预期,而温州、芜湖等、市场持续低迷癿城市,在不突破调控底线前提下, 微调当地调控政策以促迚需求释放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南阳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